•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开展消防检查,筑牢工地工棚安全防线

2022-09-27 12:32 来源:南方网 唐巧燕

  南方网讯 (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林恒新)为强化建筑工地工棚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抓好辖区建筑工地工棚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网格服务管理)东部工作站联合南沙派出所对辖区的建筑工地临时工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共出动了18人次,检查组对鹿颈村和九王庙村的5处建设工地工棚开展全面摸排检查,其中包括中交工地、蔚蓝工地、珠江工地、越秀工地、山海合业工地。期间,主要检查工地工棚用电安全、消防设备配备、消防通道是否堵塞、铺内是否住人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存在着铺内住人、电线乱拉乱接、擅自摆放麻将桌涉嫌进行违法赌博、灭火器过期等问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责任人现场整改,并向工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要求各工地工棚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一周后检查组将进行复查验收,确保所有场所的隐患整改到位,同时也会根据整改情况定期开展“回头看”。

  接下来,南沙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网格服务管理)将继续绷紧消防安全思想弦,落实常态化巡查,不断完善工地工棚隐患发现、上报、整改机制,确保老问题不复发,新问题不冒头,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品质让市民安心、省心、放心。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刘竞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