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部门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2-10-17 08:33 来源:南方日报 骆骁骅 姚瑶 吴哲 余嘉敏

  10月16日上午,广东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省领导周河、李春生、黄宁生、叶贞琴、吕业升、王学成、张硕辅、陈良贤、张新、孙志洋、林雄、许瑞生、邓海光、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张少康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省委办公厅

  10月16日上午,省委办公厅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全厅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主要目标任务和到2035年的总体目标,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办公厅“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10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全体机关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法定职责,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作出广东人大新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

  10月16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组织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办公厅的职能作用,把“三服务”工作做得更加出新出彩,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办公厅

  10月16日上午,省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书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成绩令人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生动擘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凝聚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南方日报记者 骆骁骅 姚瑶 吴哲 余嘉敏 通讯员 粤办 任宣 符信 梁超凤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