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评选结果揭晓 广东4家组织、1名个人获奖及提名

2021-09-17 07:11 来源:南方日报 宾红霞

  南方日报讯(记者/宾红霞 通讯员/粤市监)9月16日,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在杭州开幕。大会现场公布了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获奖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

  广东共有4家组织、1名个人获奖。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5全5数智能质量管理模式”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这是广东优秀组织的先进质量管理模式连续三届获得中国质量奖表彰。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金域医疗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火眼实验室3家组织的质量管理模式和董明珠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董明珠是广东质量领域首次获得该奖项的个人。

  早在2012年,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就提出全员质量体系理念:“对企业而言,在高质量基础上的创新才是有效的创新。对地区而言,只有形成高质量、严标准的风气才能促进多产业高效协调,全产业链有效配合,带动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耀铭深谙质量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在金域,质量关系着三个生命——患者的生命、企业的生命和员工的生命。”

  “本次获得提名的是华大火眼项目组快速精准大规模检测服务质量保障模式,这背后离不开质量管理模式和思维。”华大集团首席执行官尹烨说。

  “能获得这个奖,我们都深受鼓舞。”中兴通讯首席质量官晏文德表示,中兴通讯已经把“智能至简”数字化质量管理模式内嵌到生产研发制造的全流程。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华为、格力、美的3家企业获得中国质量奖,大亚湾核电、蒙娜丽莎、坚美铝材等15家组织和董明珠获提名奖。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