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人在广州海珠重点片区,如何申请疏解离开?

2022-11-28 17:47 来源:南方网 许萌萌

  南方网讯(记者/许萌萌)昨日(11月27日)广州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满足“持续5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健康码绿码、所在楼栋连续3日无新增病例”等条件的人员,接受3天集中健康监测后,在做好个人防护,可闭环转运到市内或市外目的地。

  如何申请疏解?需要遵守什么流程?

  记者从今日广州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获悉,申请疏解流程方面,市民可以向网格员申请报名、签订健康监测承诺书,核实信息登记后,开展3天健康管理。连续3天核酸阴性后,可疏解离开。

  此外,海珠区持续与各省、市驻穗办、湖北商会等6个省一级商会以及江西兴国商会等8个市县级商会对接握手,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动和信息推送。

  服务保障方面,海珠区通过包车、大巴、高铁闭环转接等方式组织疏解,并在上车前将对疏解对象再组织开展一次抗原检测,派发1个爱心物资包,让群众安全、安心、安稳地返程。

  海珠区副区长苏明庆介绍,昨日(11月27日)已有10台大巴从大塘片区出发,接载1555位市民安全返乡。

点击海报关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编辑:张菲菲   责任编辑:刘竞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