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光荣传统 嘉禾街举办《嘉禾记忆》红色故事连环画首发仪式

2022-06-29 18:12 来源:南方网 陈司悦

  南方网讯(记者/陈司悦  通讯员/祁航)6月29日,白云区嘉禾街在红旗坊举办《嘉禾记忆》红色故事连环画首发仪式,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并弘扬嘉禾光荣革命传统,讲好嘉禾红色故事,进一步发挥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白云区、嘉禾街负责人和专家学者、革命后人、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嘉禾记忆》红色故事连环画的发布。

《嘉禾记忆》红色故事连环画首发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嘉禾记忆》由中国国家画院专家学者进行艺术指导,通过十八则红色嘉禾连环画故事,以浅显易懂、寓教于乐的表现手法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图文讲述嘉禾新村革命故事,其中既有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刻画,也有波澜壮阔的利是场景展现。《嘉禾记忆》既是一本寓教于乐的精美读物,也是展示白云嘉禾红色历史的重要名片。

《嘉禾记忆》红色故事连环画。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在解放战争时期,嘉禾新村所处的禺北地区是对敌斗争的前沿。中共番禺县工委先后派出一批党员到此,以教师身份为掩护,以学校为革命据点,宣传革命思想,深入发动群众,组建革命组织,开展武装斗争,为广州解放作出了贡献。1993年,经广州市白云区认定,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嘉禾新村被评定为“解放战争时期革命根据地”。

  2020年以来,嘉禾街全面依托上下新村解放战争时期革命根据地革命历史,全面挖掘本地红色资源,高水平打造了红旗坊红色历史文化展馆,展馆建成以来,持续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累计接待各界参观团体近百个,参观人次约4800人,成为了市、区均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红色党建平台,目前,红旗坊已被确定为广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新闻采访的定点单位之一,并成功入选第九批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发布的《嘉禾记忆》红色故事连环画便是红旗坊三期的重点项目,通过对红色资源的进一步挖掘和展示,进一步丰富红旗坊的红色品牌内涵。

嘉禾街向白云区新科小学赠送《嘉禾记忆》红色故事连环画。通讯员供图

  据悉,首批连环画将免费赠予街道内的社区、学校,引导更多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连环画图文并茂、直观生动,有助于青少年了解和铭记红色历史。”白云区新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蔡琴告诉记者,学校将把《嘉禾记忆》作为教材,结合相关课程开展红色教育。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