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有奖竞答!第十届广东省“粤食粤安全”网上知识竞赛活动上线

2023-05-25 18:01 来源:南方网 廖晨星 郭珊

  南方网讯(记者/廖晨星 见习记者/郭珊)5月25日,作为广东省食品安全宣传重点活动之一,由省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南方新闻网承办的第十届广东省“粤食粤安全”网上知识竞赛已全新上线。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7月25日,为期两个月。

  本届食品安全知识竞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活动期间,参赛者可点击:https://economy.southcn.com/node_2da2c9674e 参与活动,也可进入“广东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和“粤学习”App等多个平台进行答题,答题不限次数。待线上答题结束后,主办方将举行抽奖仪式,所有奖项将从全部答对的网友中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产生。获奖名单将在南方新闻网、“广东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布。

  据了解,此次活动所使用的知识竞赛题库围绕食品安全政策法规、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风控、拒绝食物浪费、食品安全社会热点等多方面展开,内容丰富又贴近生活,且根据小学生、中学生和大众等不同群体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程度及需求,分成小学组、中学组和大众组三个组别,全省各地市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都可按各自组别进行答题,全部答对者可参与抽奖。

  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自2012年起,广东省已连续举办多届食品安全网上知识竞赛,参与人数逐年递增,成功打响了“粤食粤安全”食品安全网上知识竞赛和“食品安全进校园”的科普品牌。今年的知识竞赛整体围绕食品安全科普及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引导中小学生和全社会形成科学的食品安全意识,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答题通道

  电脑端(该链接与手机端口适配):

  点击南方新闻网答题链接:https://economy.southcn.com/node_2da2c9674e进入活动页面。

  手机端:

  方法1:关注“广东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答题”,进入活动页面,即可参与答题。

广东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广东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方法2:下载“粤学习”App→点击首页底部“粤生活”菜单栏→选择“活动”进入活动页面,即可参与答题。

下载粤学习App

下载粤学习App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