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英雄城寻英雄花,千只雪糕等你领!

2024-03-15 11:37 来源:南方网

  木棉花是广州市花,又叫英雄花。近百年来,木棉花作为“广州第一花”成为城市形象代言人,代表着岭南文化和广州人的精神面貌,是广州人的最爱。烟花三月的广州城内,大片明艳的红色木棉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成为羊城街头一道不可错过的美景。

  3月1日,“英雄花开英雄城 ”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同时推出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陵园西路)、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先烈中路)、中山纪念堂、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广场、越秀公园、海珠广场、白云山风景名胜区8个“红棉之旅”最佳体验观赏点。

  英雄花开英雄城,英雄城寻英雄城花。即日起至4月5日,越秀公园、风行乳业与南方新闻网共同推出了“拍木棉领雪糕”网络作品征集的有奖活动,在广州8个木棉花最佳体验观赏点送出1000支“春天的第一支雪糕”。游客可寻找并拍摄广州的木棉花、木棉花形的地标建筑及标识logo,将照片上传到官方云平台“拍红棉”摄影大赛中。

  活动期间,越秀公园各门口及五羊石雕广场均放置了活动海报,欢迎游客扫码参与活动。作品通过审核后可凭短信和手机号到风行牛奶越秀公园体验店(越秀公园北门直走100米)及广州市内30多家风行牛奶直营店(可扫码查询地址)领取五羊雪糕,领取时间截至4月10日。数量有限,赶快来参加活动吧!

  越秀山的木棉花自古享有美誉,不仅数量达到143株之多,其中还有不少为百年古树。

  这些百年木棉树位于中山纪念碑周边。沿着百步梯拾级而上,树龄约153年的古木棉树已经逐渐盛放,中山纪念碑在木棉映衬下,既有英雄气概,又庄严肃穆。火红的木棉花犹如一团团焰火,洋溢着奋勇争先的新气象,在传递和延续着英雄城市的风貌和精神。

  目前越秀山的木棉已到达盛花期,集中在镇海楼、中山纪念碑、五羊石雕周边,其他地区如鲤鱼头广场、花卉馆后山、北秀湖畔、南秀花苑、镇南路段、粤秀书院、金印游乐场内也有些许分布,总赏花面积近1000平方米。

  木棉观赏的最佳地点,位于镇海楼一带。大气艳丽的红色与古朴的镇海楼相得益彰,疏叶浓花,就像艳丽的火炬。蓝天作远景,镇海楼的红墙衬托下,满树的木棉花格外美艳,形成一幅大气磅礴、色彩明快的岭南争春图!来镇海楼赏木棉,感受古老城市焕发蓬勃生机的画面,赏原汁原味的岭南春日之景。

  在镇海楼正门的小卖部屋顶,可以达到“近观”效果。粗大的木棉树,枝丫婆娑密密盛放着红花,阳光穿过树枝空隙洒落在木棉花上,璀璨亮眼,树梢鸟儿雀跃,欢欣不已。

  “奇花烂熳半天中,天上云霞相映红。”五羊石雕后方的木棉高耸,直指蓝天,伴随白云悠悠,与羊儿相互映衬,广州市花和广州地标的组合,打造出羊城春日独好风光。

  在迎风绽放的红棉下,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作为“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核心场馆和重点场馆(场所)之一的越秀公园,自2月起,各类文化活动精彩不断,每周都有亮点和看点。第十届越秀公园新春灯会、3月每周末“红棉舞台”红色文化展演、“诗诵英雄城 弘扬英雄气”红棉诗会、“红棉之旅”红色研学、“红棉悦读”红色主题阅读分享活动、“红棉潮墟”爱心义卖活动、越秀山红棉剧场等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能够“赏英雄花、游英雄城、传英雄志、弘英雄气”一览红色广州、活力广州、幸福广州的风采,体验广州红色文化,感悟“英雄花开英雄城”的丰富内涵。

“红棉舞台”红色文化展演

“红棉舞台”红色文化展演

越秀山红棉剧场

越秀山红棉剧场

“红棉之旅”红色研学活动

“红棉之旅”红色研学活动

“红棉潮墟”爱心义卖活动

“红棉潮墟”爱心义卖活动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曾文宇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于艳彬   校对:陈学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