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港澳警方联手严打跨境有组织犯罪

“雷霆2022”行动破案350余起

2022-06-27 08:06 来源:南方日报 汪棹桴

  南方日报讯 (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粤公宣)笔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为维护粤港澳大湾区持续稳定发展的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根据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广东省公安厅与香港、澳门警方于2022年6月起开展“雷霆2022”联合打击行动。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350余起,抓获涉案嫌疑人840余名,查处治安案件520余起,处罚治安案件违法人员1000余名,有力维护了粤港澳三地持续平安稳定。

  据了解,在今年的“雷霆2022”行动中,粤港澳三地警方密切协作、共同推进,携手严打跨境有组织犯罪活动,依法侦破了一批有重大影响的跨境有组织犯罪案件,打击处理了一批跨境作案犯罪嫌疑人,联合打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期间,广东省公安厅紧密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反偷渡反走私”等工作,部署珠三角等地公安机关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同时集中优势警力和资源,将打击锋芒对准跨境黑恶势力及跨境偷渡、走私等11类有组织犯罪活动。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省公安机关将与港澳警方加强警务协作和资源共享,继续组织开展好“雷霆2022”第二阶段行动,持续保持对跨境有组织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不断巩固和扩大行动战果,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