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韶关乳源116个村的民生实事兑现近半

2022-08-14 07:39 来源:南方日报 范永敬

  南方日报讯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李巧)前段时间受强降雨影响,韶关乳源乳城镇共和村部分水圳出现堵塞,导致上游的水无法通往下游。眼下正是晚稻插秧的时节,没有水灌溉农田,这把村民给急坏了。“我们马上请挖掘机来解决水圳堵塞,修了3.5公里水圳,涉及500多亩农田。”共和村村干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赴现场实地勘查现状,确定解决方案,一周左右便修通水圳。

  “水渠修好了,晚稻灌溉就有保障了……”看到河水沿着沟渠顺流而下,村民们拉着干部一个劲儿地说着“感谢”。这是乳源村级党组织开展“双向承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着力把“双向承诺”推向纵深,村级党组织向乡镇党委和党员群众作出班子承诺,每年至少办4件民生实事;党员向村级党组织和群众作出个人承诺,每年至少做4件微小实事。

  石角塘村在学校门前的转弯处、下坡路段等地增设100米防护栏、50米减速带,安装两块反光镜,兑现了保障孩子上学平安的承诺;大坪村党支部发动党员干部试种新品种辣椒,亩产比原品种多1500公斤,实现促进村民增收的承诺……2021年,韶关乳源以“双向承诺”活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化解了瑶乡百姓一个又一个“急难愁盼”问题。经过一年时间的奋战,一万多件“双向承诺”事项全面兑现,获得群众的广泛认可。

  今年,乳源116个村(社区)党组织承诺1013件民生实事,目前已完成478件;2800余名村(社区)干部和党员承诺的11530件微小实事已完成4870件。“双向承诺”不仅为瑶乡百姓排忧解难,更成为乳源少数民族地区打开村级党建工作新局面的一把“金钥匙”。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