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肇庆税务:讲好高质量发展的“春天故事”

——启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发布惠企利民八项特色行动 

2023-04-01 23:41 来源:南方网 吴诗航 雷子豪

  南方网讯(记者/吴诗航 见习记者/雷子豪 通讯员/吴秋洁 易嘉兴)春风送暖税宣解难。33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民法典宣传活动在肇庆七星岩牌坊广场举行,通过线上直播同屏、线下游园会同频,开展民法典和税收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发布八项惠企利民特色行动启动肇庆税务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普法服务,为再造一个新肇庆加能蓄力。

  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龙成东肇庆市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肇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军,以及肇庆市文明办、团市委、肇庆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肇庆分社和9个县(市、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纳税人缴费人企业代表10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税务文化表演中拉开序幕。龙成东在致欢迎中表示,市税务局将以此次税宣月活动为契机,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坚持顶格服务、极限提速的理念,持续拓展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成效,为肇庆加快建设珠三角核心区西部增长极和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新都市贡献税务力量。

  “接过授旗,我们将走进校园、社区、企业,当好肇庆税务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普法服务的宣传员、讲解员办事员以实际行动助力市场主体创新创业,讲好肇庆高质量发展的‘春天故事’。在启动仪式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举行了肇庆税务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普法服务队授旗仪式,税务青年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期待,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八项惠企利民特色行动和《肇庆市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年度发展报告》(2022-2023),向社会各界报告肇庆税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护航经济社会行稳致远。八项惠企利民特色行动,包括:“七星调解”工作室畅通需求、“以数治税”助力产业链招商、“融媒体”可视答疑“肇庆模式”、“非接触式”构建税费服务新体系、精诚共治推动“免申即享”、“税眼看营商”服务地方发展、不动产登记办税“网上(掌上)办”、“智慧12366”提供智能应答服务。

  税收一头连着国计一头连着民生惠企利民八项特色行动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护航经济社会行稳致远以目前肇庆正在实施2023年度引凤行动为例,惠企利民八项特色行动中的“以数治税”,将突出数据赋能招商,推广运用税务系统“产业链精准招商分析系统”和“项目投资效益评估系统”,进一步提升招商落地的精准度。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惠企之举,施利民之策,希望能及时将税惠“春风”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

  惠企利民展担当税收宣传添动力在本期启动仪式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不仅联合肇庆市普法办、肇庆市司法局共同开展民法典和税法融合宣传培养树立全社会的诚信纳税意识打造更好的法治社会氛围还创新宣传载体,以游园会的形式,解读近期热点税费政策,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划重点”

  在游园会互动区,“与‘税’同行 ‘典’亮生活”主题展览、便民办税体验、税宣打卡拍照、民法典宣传专线巴士专题普法等内容吸引了市民群众5000多人次参观体验。当天活动还通过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获近10万人次“围观”点赞。

  更值得关注的是,为进一步拉近与市民群众的距离,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卡位PK投票区”,由肇庆市税务局和9个县(市、区)税务局卡位进行现场PK,市民群众根据亲身体验,在投票区为自己喜欢的卡位贴上“星星贴纸”。最终通过现场投票计数评出了高要区税务局为最受欢迎卡位、端州区税务局为最具亮点卡位。

  2023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4月份始,肇庆市税务部门紧扣活动主题,持续深入开展新一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惠企利民税宣活动温暖人心,用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让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带去盎然春意。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