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汕头潮阳区已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各地要做好灾害防范

2022-07-02 22:0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7月2日晚上21时40分,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官方微博“广东天气”(以下简称“广东天气”)发布消息称,过去三小时,汕头市区潮南区峡山镇、潮阳区铜盂、谷饶镇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预计强降水仍将持续。潮阳气象台于2022年7月2日21时34分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并提醒市民注意防御。

  “广东天气”称,7月2日21时,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中心位于广东茂名化州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过去1小时,潮汕地区的降雨最猛,1小时内录得80多毫米降水量。省内各地雨量最大的地区分别为:汕头潮阳区谷饶镇81.5毫米、揭阳榕城区渔湖镇60.9毫米、茂名化州市那务镇50毫米、深圳罗湖区东湖街道49.5毫米。

  “广东天气”提到,截至21时32分,广东多地暴雨预警信号生效中,各地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广东天气”还提醒各地需要警惕地质灾害滞后性,虽然台风“暹芭”已登陆,但降水仍未结束,台风带来的持续强降水让土壤含水量饱和,地质灾害风险持续高,需做好相关防御工作:一是建在山涧或山坡旁的房屋,需要密切关注水情和山体变化,如有异常应马上撤离;二是近期尽量避免选择到山区、坡前沟谷、河道旁边等危险区域;三是若遇泥石流或山体滑坡,切勿沿沟谷往下跑,应向两侧高处躲避。


编辑:韩薇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