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二期“信用云学堂” 全球市场信用风险管理开讲

2022-05-21 12:16 来源:南方网

  520日下午,由广东省信用协会主办的第二期“信用云学堂”顺利开讲。本期特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营业部副总经理、国家高级信用管理师张凯老师,作“全球市场信用风险管理”主题分享。

  张凯老师以当前影响国际市场的重大事件为背景,从地缘争端、市场需求、物流运输、汇率变动等角度讲解国际局势的变化对宏观经济及对外贸易的影响,并结合今年企业承保数据及风险案件揭示企业在进出口贸易过程中面临的信用风险。同时,还围绕政策性信用保险的具体功能,为参会企业介绍如何运用政策性金融工具应对海外贸易及海外投资的风险,并强调出口企业在对外贸易过程中,应采取有效手段识别和防范买方风险,发生拒收风险或应收账款回收风险时,要及时进行风险处置,做好企业信用交易风险管理。

  “信用云学堂”已连续开展两期,主要面向社会普及信用政策制度、信用管理知识,引导企业增强信用意识,重视信用积累,提高信用风险管理能力。今后,协会将继续邀请信用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和专家学者带来财务风险管理、法律风险管理、合作伙伴风险管理、雇佣风险管理、行业风险分析等多维度的企业信用管理课程,助力企业构建信用风险管理体系,提升企业信用品牌价值。

编辑:韩薇   责任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