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港珠澳大桥将启动东人工岛旅游开发

2019-06-14 08: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6月13日电 记者从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了解到,12日至13日期间,大桥管理部门正在对东人工岛旅游及配套设施开发总体策划及概念设计工作进行评标,并将于近期公布中标团队。这也标志着港珠澳大桥东人工岛的旅游开发提上了日程。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基础设施,港珠澳大桥自去年10月通车运营至今,已成为境内外游客热门“打卡”目的地。游客数量的快速增长,也推动港珠澳大桥旅游开发的进程不断加快。在港珠澳大桥建设设计方案当中,对于东人工岛建设的思路就是集交通、管理、服务、救援和观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运营中心,且开放游客观景览胜功能。

  在港珠澳大桥开通半年后,今年4月,大桥管理局就东人工岛旅游及配套设施开发总体策划及概念设计工作面向全球正式进行公开招标。

  大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招标公告发布后,来自全球旅游业界的众多顶尖团队积极报名参加投标。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在5月10日还组织投标人开展了详细的现场考察,并在西人工岛组织举行了招标的介绍及答疑会。

  经过近两个月的准备,目前已进入项目评标阶段。大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专家评标后将确定中标单位并进行公示。中标单位随后将与港珠澳大桥管理部门一起,开展东人工岛旅游及配套设施开发总体策划及概念设计的相关工作。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