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赋能涉企服务提质增效,广东这样做!

2023-03-17 13:19 来源:南方网 余芳娴

  南方网讯(记者/余芳娴)广东“数字政府2.0”建设如何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群众、企业如何从中获益?近日,省政数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并发布了相关信息,快来一起围观吧!

  优化“粤系列”移动政务服务平台

  赋能涉企服务提质增效

  近日,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数字政府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制造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新闻通气会,围绕近期出台的《广东省“数字政府2.0”建设落实“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工作若干措施》,介绍广东将如何发挥“数字政府2.0”建设的牵引驱动作用,聚焦优化审批服务、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激发数据要素活力等,赋能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将持续优化“粤系列”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功能,赋能涉企服务提质增效。其中,依托覆盖全省1400万活跃市场主体的“粤商通”平台而搭建的广东省招商引资对接平台,预计3月底将试运行,今年10月前将形成全省的招商数据库和招商地图,支撑全省产业有序梯度转移,服务内外资一体化招商引资。

  强化涉企“一件事”集成服务

  加速项目落地

  广东省将优化线上线下融合的政务服务体系,强化涉企“一件事”集成服务,提供高效的审批和服务,加速项目落地建设。

  同时,广东还将优化市场主体诉求响应,加快建立完善全流程、精准化、高质量的诉求解决机制。依托“粤省心”平台构建企业服务专区,为企业推出智能管家服务,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无差别的政务服务。

  在优化“粤系列”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功能,赋能涉企服务提质增效方面,广东还将继续拓展“粤省事”平台企业招聘服务渠道,推动人才服务、劳动关系等各业务领域的非市场化高频服务进驻;推进“粤公平”公共资源交易平台CA数字证书跨区域兼容互认,持续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

  构建全省数据综合业务网

  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为激发市场活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广东将加快构建全省数据综合业务网,特别是将进一步缓解制造业和中小微企业经营成本高、数字化转型难、创业信心不足等实际困难,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同时,广东将加快推广“粤经济”平台,为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数字政府的作用;还将加快提升“粤基座”平台能力,实现算力资源精准高效配置。

  在培育和集聚数字化产业方面,广东将进一步释放数据要素活力,建设行业性数据流通交易服务平台,形成市场需求大、应用效果好的数据产品和服务,促成重大项目落地。

  此外,广东还将深化“一地创新,各地复用”建设模式,推动行业管理规范建设,开展数字政府均衡化产业赋能行动;在信创产业领域,深化拓展信创场景应用,打造信创产业全国第三极;在网络安全领域,创新数字安全产品和服务,打造全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第三极。

会上,省政数局

以及广州、中山等地相关负责人

介绍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做法↓↓↓

高质量的政务服务

助力高品质的营商环境

以政务服务变化

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

广东,一定行!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