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全国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公布 广东连续六次获评最高等级

2021-10-15 07:52 来源:南方日报 宾红霞

  南方日报讯 (记者/宾红霞 通讯员/粤市监)10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20年度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公告,广东省被评定为A级。自2013年国务院开展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以来,广东已连续6次获得最高等级A级。

  今年全国共有7个省级政府被评为A级,分别是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近年来,广东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高度重视质量工作,率先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率先开展质量比对提升行动,率先开展省政府质量奖评选表彰,率先设立5亿元省质量提升发展基金,质量强省、强市、强县活动层层铺开,质量强省建设硕果累累。

  目前,广东“推进质量工作”连续两次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全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2%以上,大中型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达100%,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稳定在“满意”区间。华为、格力、美的3家企业获得中国质量奖,13家组织和董明珠女士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广东还强化组织统筹和政策支撑,出台《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方案》,设立5亿元省质量提升发展基金,努力将广东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地。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培育发展20大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一批国家级和省级质检中心、产业计量中心、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提供“一站式”质量基础服务。对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开展质量工作考核,及时督查、解决地区质量难题,为广东在全国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连续6次获得最高等级A级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广东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双区”建设和“两个合作区”开发开放重大战略机遇,以此次考核获评A级为新起点,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宏观质量管理,深化质量工作改革创新,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举措,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