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深圳5G基站密度位居全国第一

2021-12-07 07:44 来源:南方日报 马芳

  南方日报讯 (记者/马芳)12月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IMT-2020(5G)大会在深圳举办。本届大会以“聚众智,融万物,惠百业”为主题,政产学研用各界代表共享5G经验、共谋5G发展、共创5G未来。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5G建设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累计建成5G基站129.1万个,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市区、97%以上的县区以及50%的乡镇镇区,5G行业虚拟专网数量超过2300张;5G手机、模组价格分别下探至1000元和500元,工业网关、车载终端、智能穿戴等新型终端不断涌现;5G终端连接数超过4.7亿,5G用户渗透率达到28.7%,5G应用已覆盖一、二、三产业的诸多领域,部分重点领域已进入商业落地阶段。

  截至今年10月底,深圳累计建成5G基站5万个,基站密度达每平方公里24.68个,位居全国第一;深圳5G用户达761万,布局了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5G产业创新生态运营中心、5G联合创新中心等重大支撑平台。

编辑:王沛容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