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神操作!男子忘带钥匙欲“空降”回家 无奈被挂18楼外墙

2022-05-27 13:09 来源:南方网 王曦晨

  南方网讯 (记者/王曦晨 通讯员/赵欣 潘嘉文)5月27日,记者从广东消防救援总队获悉,24日16时41分,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一小区C栋18楼楼顶一名男子悬挂在空中,请求救援。接警后,大冲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该男子自身有穿着绳索攀爬工具,但因体力不支导致自身悬挂在18楼楼顶。救援小组佩戴好防护装备后,登上楼顶平台,给被困男子固定好安全绳后,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协力将该男子拉至安全区域。

  据现场了解,该男子钥匙忘在家里,自己穿好绳索装备准备从18楼楼顶索降回家,具体情况是否违法有待公安机关进一步核实,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该男子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核实。

  广东消防提醒广东大市民朋友:日常生活中,不要轻易尝试类似的危险动作,如若发生危险或遇到困难,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向消防部门求助。

  (视频由深圳消防提供)

编辑:李婷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