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政府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伟中主持会议

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奋发有为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23-01-09 23:30 来源:南方日报 李凤祥

  1月9日,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广东省委工作安排,省政府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检视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府党组及各位成员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省政府党组成员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沟通交流思想,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省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伟中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王伟中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相互开展开门见山、严肃认真、坦诚真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对增强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王伟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省政府党组及各位成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大局、首要的“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牢记“三个务必”,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实效。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抓住建设“双区”、三大平台等重大机遇,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制造业当家、产业有序转移、“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民生、护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重点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驰而不息抓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扎扎实实整改的成效推动省政府党组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南方日报记者 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