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李希王伟中到佛山调研 在争当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2022-01-17 07:32 来源:南方日报 徐林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1月16日,省委书记李希、代省长王伟中到佛山市,深入实验室、制造企业,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部署落地落实,做好今年特别是一季度工作进行调研。

  位于南海区的季华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启动的首批4家省实验室之一,已引进及组建科研团队41个,拥有科研人员逾1400人。李希、王伟中走进实验室,与实验室负责人、科研工作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实验室的组织架构、团队引进、项目布局和取得的科研成果。李希勉励大家瞄准国际科技前沿,面向我省产业发展需求,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生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建立健全符合实验室发展实际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帮助引进更多国内外优秀创新人才,打造一流科研平台。

  在顺德区北滘镇的库卡机器人(广东)有限公司,李希、王伟中深入企业研究中心、生产基地,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研发和经营情况。李希强调,企业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坚定走好自主创新道路,研发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持续巩固发展行业优势地位,辐射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发展。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佛山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佛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学习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争当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准确把握总书记、党中央战略意图,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二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住经济基本盘,更好服务全省发展大局。抓住用好“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横琴和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居民消费持续恢复,千方百计稳外贸,在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上主动发力、积极作为,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扭住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扎实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切实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加大先进制造业投资力度,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改造,下大力气抓高水平项目招商,推动制造业整体提质增效、向中高端跃升。四要在更高水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扎扎实实做好保稳定保民生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用心用情做好畅顺春运、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慰问、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五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工作落实,振奋精气神,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晚,省有关部门和佛山市落实座谈会要求,召开工作协调对接会,就支持佛山做好今年特别是一季度工作进行具体对接。

  省领导张福海、王曦、孙志洋参加调研。

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