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更大范围盯紧“钱袋子”!粤预算联网监督将“直通”9部门

2021-09-25 07:40 来源:南方日报 姚瑶 骆骁骅

  南方日报讯(记者/姚瑶 骆骁骅)为人民看好“钱袋子”,广东再出新招。9月24日,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已完成二期升级改造,今年将新增与省自然资源、省统计部门联网,加上此前已联网的财政、社保、国资、医保、审计和税务部门,届时将实现与9部门联网,进一步拓宽人大监督政府预算的范围,晒全“明白账”。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潘江介绍,为更好推进人大预算监督工作,升级后的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功能模块由原来的4大模块拓展为9大模块,优化了智能搜索、智能分析预警等多个新功能,还首创专题监督,可快捷获取国资、社保、绩效、审计等专题的详细数据及时监督。

  潘江表示,为增强监督针对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对省人代会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统计分析,围绕水污染防治、学前教育、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等重大政策资金安排,组织省人大代表到省财政部门视察,实现专项提前介入预算编制监督。

  此次升级改造后,代表也可全天候查看有关财政数据。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算监督处副处长孙文博介绍,不同于以往代表只能在人代会期间查询数据,现在代表通过手机就可查看定期更新的预决算数据和政策法规,还可在线提出意见建议并接收反馈,实现“在云端”全程监督。

  据透露,省人大将进一步推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在省市县的纵向贯通,打造符合全省通用化监督需求、满足本地个性化需求的一体化系统,更好把政府预算置于人民群众监督之下。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