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全球采购商“探馆”乡村振兴

2021-10-19 07:14 来源:南方日报 邵一弘

  在“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参展商通过广交会线上直播平台介绍自家产品。南方日报记者 石磊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邵一弘)“再走走嘛!这里买不完的!”10月18日,在广交会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门口,一名采购商操着浓重的西南口音对同伴说。广交会首次线下设立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自10月15日开门迎客以来,该展区已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全球采购商“探馆”。记者在展区门口“蹲点”20分钟发现,出入展区的人大都收获满满,鲜有人空手而归。

  在食品展区,东北商人安娜的展位上展示着一种被称为“桦树茸”的药材,吸引了不少采购商前来询价。其中一名采购商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在大型展会上看到桦树茸。

  不仅特色农产品受关注,食品加工、服饰、酿酒、箱包、民族特色工艺品等也吸金不断。记者了解到,本次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吸引了883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参展企业来自湖南、贵州、西藏、新疆、甘肃、广西等多个省区,所有企业均免费参展。

  不少企业把参展看作是对外推介地方特色产品的好机会。展区内,一个销售藏族传统绘画唐卡的展位吸引了众多采购商驻足,一同展出的手工藏香已被订购一空。

  甘孜州郎卡杰唐卡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果果告诉记者,该公司销售的唐卡全部为手工制作,此次参会的销售收益会与创作者共享。在广东省的对口支援下,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已于2020年2月实现全域脱贫摘帽。在杨果果看来,提高特色产品的认知度,既是本次参展的重要目的,也是强化巩固脱贫地区“造血”的必要手段。

  “进来两个人,至少有一个会关注、询价,只要有人感兴趣,扶贫产品就有了走出去的机会。”杨果果说。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不少外商发现,随着农村消费的升级,广袤乡村地区的市场潜力不容忽视。

  “任何一个有购买力的消费者,都是我们的潜在客户。”委内瑞拉GMG集团CEO诺瓦说,“中国广大农村地区得到充分发展,意味着我们的潜在市场进一步扩大,更多人将有能力消费我们的产品。”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