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中秋国庆期间打造传统民俗新体验

“花样金秋 乐享广州”来了 活动500场

2021-09-19 09:46 来源:南方日报 郑洁琳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洁琳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进入中秋假期,本地周边游热度上涨。笔者日前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中秋国庆期间广州市各级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以“花样金秋 乐享广州”为主题,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消费要素,组织策划近500场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展现出广州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丰富市民游客假期生活。

  双节期间,广州市内多个文艺场馆邀请各界名家大咖,为市民游客呈现多场精品演出。其中,原创话剧《呼吸》、歌剧《白毛女》将于国庆期间在广州大剧院上演,经典粤剧《折子戏》《珠水琴心》将在粤剧博物馆与中山纪念堂精彩上演。此外星海音乐厅、广州芭蕾舞团、广州曲艺音乐团等单位也将呈献精彩的音乐和舞蹈表演。

  广州红色景区将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推出“读红色家书,打卡广州红”来穗家庭红色亲子游活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举办观“红色”展览,“晒”爱国“红心”——国庆游古祠之特别节目,广州博物馆举办“从黄浦潮到珠江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大众可前往感受红色文化,重返激情燃烧的岁月。杨家祠、沙路炮台遗址等红色景点经过修缮,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市民游客打卡。

  今年中秋,传统民俗有了全新体验模式。琶醍将以“灯月有戏”为主题举办古风灯会,融合赏花灯、猜灯谜等多种创意玩法,打造蕴含传统文化特色的新型灯会。广州民俗博物馆将时下年轻人喜爱的剧本杀游戏与景区旅游相结合,精心打造原创沉浸式实景剧本杀。

  双节的非遗文化活动同样亮点多多。日前重新开园的岭南印象园将与广府婚俗文化传承人“八姑姐”合作,举办婚俗文化宣传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品美食、开盲盒、放花灯,体验传统文化;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举办亲子活动,学习制作彩灯、扎狮头,让非遗走进现代生活;宝墨园将举办番禺水色旅游文化节,展现“水上飘色 凤艇巡游”的岭南民间艺术;沙湾古镇将举办“闪闪鱼灯,月满中秋贺国庆——2021沙湾古镇非遗研学游园会”,大众可报名体验沙湾传统鱼灯扎作、醒狮等多项非遗技艺。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