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携手为人道 救援显担当——广东省红十字医疗救援队赴清远开展灾后救援

2022-06-28 19:18 来源:南方网 莫亚 吴展桥

  6月27日晚上,广东省红十字医疗救援队完成清远英德洪涝灾害救援任务,顺利回到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队长高峰说:参与此次清远英德市洪涝灾害的救援行动,是一份光荣,也是一份责任,更是红十字精神的最好诠释。

  近期我省强降雨发生后,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救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贡献红十字力量。

  6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根据清远英德市洪涝灾害情况,紧急号召社会力量参与救灾救援行动,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选派红十字医疗救援队12名队员于6月25日上午前往英德市开展医疗救助。

  医疗救援队不顾高温酷热,连续工作3天,先后为浛洸镇、石灰铺镇、望埠镇的受灾群众送医送药、入户消毒,并协助镇政府开展环境消杀,就地给群众开展义诊,发放退热、感冒、肠道、皮肤类药品2630份,医治生病群众563人,令受灾群众感受关怀和温暖。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救援队是广东省红十字会于2007年组建的第一支红十字救援队,由时任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亲自授旗。十多年来,该医疗救援队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参与救灾救援、医疗救助等志愿服务,圆满完成多项任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来源:广东省红十字会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