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一线实践】“明星”助阵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歼-16D、教-10抵达珠海

2021-09-23 09:34 来源:南方网 郑振华

  9月21日下午,距离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开幕还有一周之际,中国空军电子战飞机歼-16D首次亮相珠海国际航展中心。随后,两架教-10飞机相继飞抵珠海,它们将在航展期间参加飞行演示。

9月21日,歼-16D抵达珠海。(摄影:钟凡)

9月21日,歼-16D抵达珠海。(摄影:钟凡)

  下午4时30分许,远处传来阵阵轰鸣,一架低可视化涂装的歼-16D战机从云层中钻出,出现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上空,稍作盘旋后在珠海机场跑道降落,随后滑行至航展中心停机坪。这架歼-16D将在航展中进行静态展示,与观众“近距离接触”。

  据公开资料显示,歼-16D是在歼-16基础上改装的电子战机。与原型机歼-16相比,歼-16D移除了红外搜索跟踪感应器和30毫米加农炮,以便容纳更多电子装置。另外,机身周围还装有数根天线。歼-16D的翼尖处有两个巨大的电子情报吊舱,与美军E/A-18“咆哮者”电子攻击机上的装置类似。

9月21日,教-10抵达珠海。(摄影:钟凡)

9月21日,教-10抵达珠海。(摄影:钟凡)

  约20分钟后,两架教-10飞机先后钻出云层,依次在珠海机场跑道降落,滑行至航展中心停机坪。

  公开资料显示,教-1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高级教练机,该飞机对于提升飞行员技战术能力、缩小航校与部队的代差、提高飞行战斗人才培养质量和效益都有重要的意义。教-10一面世,就有飞行员送给它一个绰号“小歼-10”。

  教-10飞机曾于2019年10月1日首次亮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航展期间,现场观众可以欣赏到它在中国航展的飞行“首秀”。

  (作者单位:珠海传媒集团)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