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政企发力“快赔” 受灾农户“减损”

广东已处理9285宗农房受灾赔案,快赔4261.86万元

2022-07-10 07:29 来源:南方日报 黎华联 张艳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黎华联 张艳)白色的墙面被洪水泡得发黄,天花板留下一圈淡黄色的痕迹……日前,被洪灾袭击过后,英德波罗坑村村民邓杨清家中迎来了2名保险勘查定损人员。面对焦急的邓杨清,中国人寿财险清远中支职工陆永坚安慰说:“受损情况已经记录,接下来会尽快定损理赔。”

  今年6月初以来,广东省多地遭遇“龙舟水”袭击,多地农村住房受损。广东各级地方金融工作部门与6家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承保机构,充分发挥保险“减震器”“稳定器”作用,共同做好保险赔付工作,帮助农户减损共渡难关。6家承保机构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实地查勘了解房屋损失程度、登记农户受损信息。数据显示,广东共投入查勘人员2865人、查勘车辆3246台次,对灾情严重的5850多个行政村近62万户农房进行查勘。

  农房保险传统的理赔流程需经过农户报案、现场查勘、核定损失、理赔公示、赔款到户等环节,流程较长。为帮助农户尽快重建家园,广东因地制宜采取“先行集中预付,定期汇总确认,分批赔款到户”方式进行。为提高查勘效率,广东保险业应用了无人机勘查、卫星遥感技术等科技精确定损。

  广东农房保险对农户房屋倒塌或损毁、室内财产受损、清理残骸费用、临时租房费用等四类主要费用,顶格足额进行理赔,多措并举减少农户的财产损失。截至2022年7月7日,全省农房受灾近2万户,已处理完毕农房赔案9285宗,赔付金额4261.86万元。

  接下来,广东省地方金融工作部门将与当地农业、财政、地质、气象、水利、应急、银保监等部门以及承保机构加强联动,在灾前预防、风险减量、救灾减灾等方面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