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接近尾声!“拍绘颂咏品”红棉征集第四周优秀作品出炉

2024-03-29 16:54 来源:南方网

  近日,由活动组委会、南方新闻网主办的“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网上征集活动已接近尾声,广大市民对“英雄城寻英雄花”的活动热情依然持续高涨。

  截至第四周,活动共征集超过9500件“拍绘颂咏品”英雄花作品。在第四周作品中,“拍红棉”征集依然最受欢迎,作品总数量遥遥领先。“颂红棉”征集参赛作品数量较少,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获奖概率更高!每位获奖作者将获得由广药集团提供的价值80元的礼物一份,登录“英雄花开英雄城云平台”查看官方公告,还将获得10积分奖励。

  万绿丛中几抹红,风吹江畔颂英雄。作品《夕阳红》运用了无人机广阔的视角记录了岸边的红棉盛况,挺拔的红棉树与对岸的城市高楼相映生辉,一簇簇明艳绚丽的红像跳动的春日音符在诉说英雄城独有的魅力,绘成一幅磅礴伟岸的广州城市红色画卷。

陆建生《夕阳红》

陆建生《夕阳红》

  岭南文化,多元交融。作品《创新传承,璀璨天河》用醒目的粤剧元素和早茶元素展现了历史悠久的岭南文化和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在木棉花衬托下的一栋栋现代化高楼与岭南古建筑完美交融,呈现出丰富多彩的英雄城广州和一张蕴含丰厚红色文化底蕴的大湾区名片。

王语熙《创新传承,璀璨天河》

王语熙《创新传承,璀璨天河》

  “摹写阳春是此红,平生英气动晴空。”三月阳春,群芳靡丽,引人深思,欲以观南粤生气,英烈遗风者,莫过木棉。作品《咏珠岛木棉三首》通过三首诗对英雄城内木棉景象的细腻刻画,将英雄气赋予英雄城内每个角落,充分体现了岭南的红色底蕴和革命底色。

李文韬《咏珠岛木棉三首》

李文韬《咏珠岛木棉三首》

  “攀枝一树艳东风,日在珊瑚顶上红。”木棉绽放,红袍添城,英雄之花映英雄之城。当广州遇上三月,木棉便给广州添了一件“量身定制”的红衣裳。作品《英雄之花映英雄之城》用生动细腻的笔触描绘了三月广州城内木棉盛放的壮丽景象,饱含对一支支英勇革命队伍的深刻缅怀和崇高敬意。

刘影 王海龙《英雄之花映英雄之城》

  “拍绘颂咏品”英雄花网上征集活动仍在进行,期待你用自己的方式,寻找英雄城里的英雄花,记录下英雄花在英雄城里的故事吧!赶紧来为参赛作品点赞投票,为终评大奖助力!

  以下为活动详情长图: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江雨婧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于艳彬   校对:梁洁萍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