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以新担当新作为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2020-10-24 07:00 来源:南方网 骆骁骅 胡可柱 等

  省委老干部局

  10月15日、23日,省委老干部局先后召开局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持续推动全省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传承和弘扬老同志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针对老干部工作的短板弱项,扎实开展“深调研”工作,坚持在深学笃行中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更加自觉把老干部工作融入改革发展大局,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凝聚磅礴力量。

  南方日报记者 骆骁骅 胡可柱

  省统计局

  10月20日,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省统计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敢于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广东统计面临的统计任务、统计能力和统计环境等三个挑战;要扎实做好“七人普”等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咬定目标不变化,坚定不移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咬紧统计干部队伍服务看家本领,坚持不移增强创新力与数据解构力,咬住关乎数据质量生命线的防注水、防少漏,坚定不移提升广东统计数据质量。

  南方日报记者 王彪

  省地方志办

  10月19日,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地方志系统助推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生动实践。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描绘好记录好时代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要牢牢把握全省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在传承、推介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上下功夫,让世界了解广东、读懂广东、认同广东。要构建高水平地方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思路助推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涵养城市文明。要积极主动投身人文湾区建设,增进青少年的国家认同、文化认同、民族认同、情感认同。

  南方日报记者 龚春辉 刘凤霞

  省税务局

  10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税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统筹抓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上。要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支持大湾区、经济特区、自贸区改革创新,打造税费制度创新、政策落实和监督管理服务新高地,助推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方日报记者 肖文舸

  省工商联

  10月20日,省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谋划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广东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着力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提升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要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大力促进粤港澳三地工商界深度融合。要引导民营企业在国际国内双循环中发挥主体作用,不断提高广东制造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要建立健全政企沟通机制,推动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讲好广东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故事。

  南方日报记者 陈理

  惠州

  近日,惠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扎扎实实把惠州的事情办好,奋力开创建设国内一流城市新局面。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现代产业集群,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和平台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开放,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排忧解难。要抢抓“双区驱动”机遇,在主动对接、支持、服务“双区”中找到新的发展空间,深度借鉴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各项举措,努力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南方日报记者 罗锐

  揭阳

  10月18日,揭阳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领揭阳高质量发展,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啃骨头、打基础、谋发展”,努力开创揭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紧密结合贯彻省委“1+1+9”工作部署、全省干部大会和省委主要领导莅揭调研讲话精神,紧扣“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发展定位,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揭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南方日报记者 唐楚生 林捷勇

编辑:陈瑞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