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统筹46.6亿元支持国省道和农村公路投资

2022-09-08 07:53 来源:南方日报 唐亚冰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亚冰)记者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统筹省以上补助资金追加下达46.6亿元,支持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建设,拉动有效投资,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财政力量。

  “在年初已统筹安排68.4亿元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追加安排21.2亿元,重点支持国省道新改建和路面改造、危桥改造等近300个项目。”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笔资金将向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倾斜,引导市县积极推进国省道提档升级,吸引更多企业和社会资本投入,提升全省路况等级和水平,加快推进交通强省建设。

  在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方面,广东追加安排省以上补助资金12.4亿元,重点支持农村公路危旧桥梁改造(含渡改桥)、村道安防工程、路网联结工程等近600个项目,促进发挥农村公路建设“扩内需、稳投资、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先行作用。

  此外,我省通过“奖补结合”方式,下达资金13亿元,鼓励支持市县进一步加强普通公路养护工作,不断提升我省普通公路养护质量水平,支持普通公路持续健康发展。同时,通过表彰奖励“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全国示范县,激励市县自觉抓好普通公路建设和管护工作。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