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2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湾区(广州)文创节启动

工匠新势力 “艺”起向未来

2022-09-28 07:58 来源:南方日报 杨逸

  南方日报讯(记者/杨逸)9月27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湾区(广州)文创节启动礼在广东工美艺博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是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专项活动之一。活动由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广东省工艺美术有限公司、伍氏兴隆明式家具艺术有限公司、广东工美数字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广东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协办。

  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是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工艺美术界具有影响力的艺术盛事。本次博览会主题为“工匠新势力 ‘艺’起向未来”,以推动湾区工艺美术与文创产业融合发展与创新为宗旨。启动礼活动现场举办了“2022年漆艺生活节启动仪式”“2022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湾区(广州)文创节启动仪式”等。

  据介绍,岭南工艺美术极具特色和影响力,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湾区(广州)文创节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以优秀传统文化为纽带,不断凝聚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认同感,增强文化自信,为推动岭南传统工艺美术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共同塑造和丰富湾区人文精神内涵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礼的成功举办,意味着连续五年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主办方介绍,本届博览会将于12月9日—12日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刘竞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