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海关出台15项便利措施保障第133届广交会

2023-03-30 21: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郑澍 赵菁

  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在广州举行,将全面恢复线下办展。为加强对广交会的服务保障,做好对参会进出境人员、物资的通关服务,3月30日,广州海关发布《广州海关支持2023年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便利措施》(以下称“《便利措施》”)和《2023年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州海关通关须知》(以下称“《通关须知》”)。

  此次发布的《便利措施》从做好服务保障、提供优惠政策、简化通关手续、运用科技手段提升监管服务4个方面提出派员驻会服务、简化通关手续、延长ATA单证册项下展品暂时进境期限、实行驻会监管免担保、允许“展检同步”、方便特殊物品进境、支持食品化妆品及医疗器械参展等15条具体措施,确保广交会进出境人员、物资通关顺畅高效。

  《通关须知》则从广交会企业备案、展览品审批和准入、进境物资申报、展览品查验与放行、展中监管、展览品处置、人员及个人物品、记者采访器材等8方面,详细解释了参展进出境人员、物资的通关及后续监管要求,帮助参展企业和相关人员提前掌握相关政策规定。

  据介绍,参展进出口企业可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申报,全天候在线办理展会备案、确认、展品通关、展中监管、展后核销和留购等事项,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通过使用信息化系统和优化通关流程,办展企业递交资料由最多40多项减至最少2项,暂时进出口展品整体通关时长缩减至普通货物的三分之一。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动植物源性食品检疫审批事项审批时间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

  本届广交会首次启用新落成的展馆D区,展览面积由以往的118万平方米扩大到150万平方米,线下参展企业超过3万家,展会规模再创新高,参展企业质量显著提升。其中,近40个国家和地区,500余家企业将参加此次展会的进口展,所有商品类别全部面向境外企业开放。

编辑:王璐瑶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