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王伟中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

2023-03-30 17:11 来源:南方plus 吴哲 李凤祥

  3月30日,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及会员企业代表。

  王伟中对克雷格·艾伦一行到访广东表示欢迎,对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为广东与美国经贸合作所作贡献表示赞赏。他说,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与拜登总统在巴厘岛举行会晤时指出,中美两国经济深度融合,双方应坚持相互尊重,互惠互利,着眼大局,为两国合作提供好的氛围和稳定的关系。当前广东正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积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广东与美国经贸合作基础扎实、潜力巨大,希望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积极推动美资企业到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发展,不断拓展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的发展商机,在科技创新、绿色能源、生态环保、海洋经济、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促进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广东将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为美资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克雷格·艾伦表示,美资企业对继续开拓中国市场、广东市场充满信心,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致力于进一步深化美国与广东的经贸合作,推动更多美资企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建设,共享发展机遇。

  会上,3M、礼来制药、博枫、西湖、邓白氏、玛氏、空气产品、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等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王伟中及广东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企业诉求和合作愿景进行了回应。

  省领导张新参加会见。

  记者 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视频 广东新闻联播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