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多地创下史上最冷“五一” 今起升温可见阳光

2022-05-03 07:45 来源:南方日报 张子俊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子俊)“五一”假期前期,一股冷空气加降雨让气温低得让人有些猝不及防,全省多地在5月2日创下最冷“五一”记录。而从3日开始,降温步伐停止,全省将迎来明显升温,假期最后两天多地可见阳光。

  截至2日9时,受降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东多地迎来最凉快“五一”。监测数据显示,全省平均最低气温只有14.7℃,包括广东最南边的徐闻,以及深圳、广州等65个市县打破历史同期记录。

  其中,5月2日早晨,广州录得最低气温13.7℃,打破了1983年5月1日录得的最低气温记录16.4℃。截至5月2日7时,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录得最低气温15.3℃,也打破此前记录成为历年5月1—3日的最低气温。

  但此次降温将在今日中止,受高压脊控制,3日到5日全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气温逐日上升,昼夜温差大。

  3日,粤东多云间阴天,其余大部分市县多云间晴为主。白天气温回升。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0℃—13℃,南部沿海市县16℃—18℃,其余市县13℃—16℃。

  4日,广东大部市县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5日返工,广东大部也是多云天气为主。

  广州市区,3日,多云到晴,气温介于16℃—27℃;4日,晴到多云,气温介于17℃—28℃;5日,多云,气温介于19℃—30℃。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