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整合1700多家文旅企业资源 消费券带动出游热

2023-01-25 07:56 来源:南方日报 李劼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劼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大年初三,春节假期已过半,广州作为春节热门旅游目的地,旅游市场迎来快速复苏。记者从多家景区了解到,在广州春节文旅消费券助力下,近日游客量同比增长明显。

  据广州塔股份公司介绍,春节期间,广州塔及公司下属景点景区、文旅项目游客接待量均持续上升,如广州塔在春节期间单日客流量超1万人次,其中有不少游客参与广州文旅消费券活动购得优惠票。不仅如此,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广州动物园等本地景区,均在近日迎来客流高峰。

  据介绍,2022年底至2023年1月,广州向社会分两批共发放了2000万元文化旅游消费券,其中包括1000万元春节文旅消费券,整合全市1700多家文旅企业资源,有效带动了春节消费市场。

  来自多个平台的数据显示,这个春节大众出游热情高涨。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前三天,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79%;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2023年元旦以来,全国主题公园门票预订量环比上月增长6.6倍,同比去年增长近2倍。其中,热门主题公园的预订量增长最为明显,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北京环球度假区的门票预订量较上月同期分别增长超过23倍、16倍和19倍。

  为迎接新春消费市场,本地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比如广州长隆新开萌兔展区,并推出“贺岁版”动物机甲花车巡游,岭南印象园举办“南国奇遇夜”夜间游玩活动,广州融创乐园推出“热血花火迎新春”活动。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新春文旅市场,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的各咨询网点均安排“小马甲”志愿者坚守岗位,每天日间12小时在线,为来自天南地北的各地游客全面推送广州文化提供旅游产品推介和答疑服务。

编辑:杨政芳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