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食在广东”焕发新活力 一“粥”一“饮”迎来销售高峰

2022-10-02 08:01 来源:南方日报 欧志葵 昌道励 刘晓桐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 昌道励 实习生/刘晓桐)人间烟火气,最是抚人心。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国庆假期,猪杂粥等宵夜市场和茶饮市场迎来销售高峰,“食在广东”焕发新活力。晚上8点多,位于广州厦滘夜市的“强叔现切猪杂粥”人头攒动,外摆的餐桌也都坐满食客,这样热闹的宵夜场景会持续到凌晨3点。

  国庆假期,宵夜市场消费旺盛,其中猪杂粥占据了一大部分。今年以来,老广熟悉的猪杂粥翻红。强叔现切猪杂粥、伏林哥猪杂粥底火锅、河叔现切猪杂粥、旺叔现切猪杂粥、煲叔华记、李记等品牌在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城市涌现,它们大多采用亮眼的招牌及门头,店内装潢新潮,走年轻化路线,成为当地消费者宵夜打卡“新宠”,在部分美食店门口,等位的食客甚至排队至凌晨一两点。

  美团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广东的猪杂粥类商户门店数量同比增长3倍以上。新旧品牌不断涌现,门店扩张迅速。如起源于惠州市惠东的老牌“强叔现切猪杂粥”,目前在珠三角多个城市均有布局,开店数量超80家,仅在广州就有28家,是猪杂粥“老品新做”的典型代表。

  今年以来广东出台各项促消费举措,让经营者明显感受到餐饮类消费的强势复苏。在国庆假期,各大商圈的夜间客流量增大,又迎来了一轮高峰。与此同时,国庆期间各式各样的饮品商铺大排长龙,线下线上消费旺。

  在广州部分商圈的茶饮店门口,多个时段均可看到有不少人在排队等着拿奶茶。假期第一天,在某茶饮店取餐台前,消费者小雅展示了手中的单号:“前面大概还有106杯,需等待1小时20分钟。”

  “近期门店客流量明显攀升。”据奈雪有关负责人介绍,一线城市中北京和深圳增速明显,其中深圳继续领跑全国门店销售,全国销售TOP10中多家门店位于深圳。门店客流量明显攀升,线上线下订单量暴增。

  各式各样的茶饮“争奇斗艳”,吸引顾客品尝的同时,也强力带动消费增长。以广州市统计局发布的8月统计数据为例,广州奶茶饮品市场继续保持迅猛发展,奈雪、喜茶、丘大叔、瑞幸等4家知名品牌合计实现餐费收入2.44亿元,同比增长超35%,拉动全市住宿和餐饮业零售额增长0.9个百分点。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刘竞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