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广东各地用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知识

2023-03-27 18:53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陈礼贤 杨子纬 等

  今天(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各地学校采取多种形式联动做好相关教育工作,从而提升整个社会的安全意识。

  江门

  在江门,鹤山市海事部门以“平安游水乡 安全伴成长”为主题,给当地的孩子们举办了一场沉浸式研学体验水上安全教育活动。演练中,一名“游客”不慎落入水中,船长立即上报遇险情况并展开施救。

  除了给孩子们带来生动的沉浸式演练体验外,在活动现场当地海事部门还为他们详细讲解了水上安全、防溺水和救援知识。

  珠海

  在珠海,萌娃们在这家水上乐园化身成为“小小安全员”,在活动讲师的介绍下,学习水上动物救助和溺水后该如何急救等应急处理内容。

  东莞

  在东莞,广东少年交警队(东莞)选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活动搭建“校园交通疏导”“轻微交通违法劝导”“小手拉大手引导”等场景应用,进一步加深少年儿童对交通安全的理解。

  记者:陈礼贤 杨子纬 珠海台 东莞台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陈海敏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