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感受粤式色香味 叹岭南惬意人生 “好赞广东”第二周优秀作品来了!

2023-05-25 12:34 来源:南方网

  如果提起广东,肯定离不开一个“吃”字,这里雨水充沛、四季常青,因此饮食文化也围绕着“鲜”与“香”,强调食物本身的滋味。“色香味美”不仅象征着岭南人民的生活态度,更代表着广东给予的惬意人生,本周“好赞广东”搜集了属于广东和你的一口“好滋味”。


  美好生活就是市井集市与茶楼广场中的烟火味。

《烟火金湾》 金湾区融媒体中心 珠海市

  专注下棋的市民、喝茶聊天的群众、熙熙攘攘的市场……珠海人民爱着这方热土,一幕幕安居乐业、其乐融融的美好就藏在这无尽的烟火人间里。


  美好人生就是在那青山绿水间摘下的醉人茶香。

家乡环境新变化 细坳新貌》叶佳明 河源市

  河源细坳镇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孕育出丰富的中药材、茂密的竹林、浓郁芬芳的茶叶……这片大自然赋予的神奇土地给予了河源青年创业的大好机会。


  美好未来就是促进乡村振兴、走向世界的脆香美味。

《返乡养殖潮汕狮头鹅——记录美丽乡村生活》 黄铮 潮州市

  在广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帮扶下,这只受本地人喜爱、集脆香嫩滑于一身的潮州卤鹅慢慢走向世界舞台,当地农户也靠着“卤鹅”产业的蓬勃发展过上了幸福新生活。


  美好时光就是一览七彩山峦间的动人景色。

《粤岭风彩》 钟延 广州市 

  秋叶缤纷,日落粤岭。登高望远,放眼层峦叠嶂间,尽显广东的自然风光之美。


  美好家园就是那绿水环绕、生机勃勃的现代都市。

《佛山美景 》劳永雄  佛山市

  一城风光,半城江湖。佛山依水而建、因水而兴,在这满城拥翠中为居民提供方便、舒适、现代化的美好家园。


  美好生活,就是拥有色香味美、酸甜苦辣的不同滋味。以上展示的作品全部来自“好赞广东”——网络作品征集大赛第二周优秀作品。本周广大网友参与热情依旧,作品质量很高,经过评审团多轮次挑选,第二周共选出优秀作品10个和最佳人气奖1个,均可获得定制文创礼盒一份(一个作品限一份)。

  “好赞广东”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将持续到7月23日,下周优秀作品精彩继续。欢迎你的参与,期待分享你的生活“好滋味”。

  总策划:侯小军

  总统筹:张纯青

  统 筹:李琳 朱景

  策 划:黄艾明 苏若倩 曾文宇 

  设   计:汪婉莹 曹雅琴 杨晨悦

  撰   文:苏若倩

编辑:李婷   责任编辑:刘竞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