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精神力量 薪火相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2022-06-30 23:49 来源:南方网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习近平

  伟大实践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成就伟大实践。

  101年前,一艘小小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启了中国共产党跨世纪的航程。从那时起,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用鲜血和汗水书写了恢弘壮丽的英雄史诗。

  他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站稳政治立场。面对血与火的考验,萧楚女以笔为武器,宣传救国救民真理;阮啸仙铁腕肃贪,呕心沥血创建红色审计制度;林基路“尽己所能尽”为百姓做实事,做“公众之子”。

  他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面对敌人,陈延年视死如归,毫不畏惧;张太雷用生命化作一道惊雷,换来新中国的曙光;邓中夏骨纵成灰,矢志不渝,坚信革命终将取得胜利。

  他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始终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游曦面对敌军毫无惧色,高举革命红旗壮烈牺牲;高恬波致力妇女解放,护理伤员,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吴勤英勇作战,将民族解放事业进行到底。

  他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始终满怀“接续奋斗正当时”的责任担当。麦贤得苦练绝活,在“八六”海战中身负重伤仍坚持战斗,确保舰艇安全;钟南山敢医敢言,疫情当前,逆行出征,生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张桂梅创办公办免费女子高中,帮助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新时代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策划短视频《精神力量,薪火相传》,致敬一代代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的中国共产党人!

  出 品: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

  总策划:侯小军

  总监制:张纯青

  统筹:李 琳 

  策划:申晨

  脚本/文案:杨政芳 李润芳 梁建明

  视频剪辑:黎达  龙斯祺 

  海报设计:汪婉莹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