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春节假期:餐饮消费强势复苏 院线票房全线飘红

2023-01-27 21:45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顾昌合 周蓉 等

  今年春节期间,广东各地优质供给持续发力,服务零售呈现供需两旺新趋势,餐饮、出行、休闲玩乐等多板块消费强势复苏,为新一年经济稳增长提供了新动能。

  在深圳市福田区这个商圈,以“潮玩”“怀旧”“国潮”为主题的IP展在春节期间轮番上演,囊括了“吃喝玩乐游娱购”多种消费新业态。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深圳市重点监测商圈客流量、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27%、21%。餐饮业复苏明显,部分老字号餐饮企业年夜饭上座率高达90%以上。

  商圈餐饮强势回暖,坊间烟火持续升腾。在汕头,120米长的骑楼街区汇聚了26家潮汕菜美食店,市民游客一边挨家尝鲜,一边拍照留念。今年春节是汕头镇邦美食街开街后的首个长假,各家门店的生意都很火爆,甚至还排起了长队。

  线下堂食火,线上外卖忙,预制菜供销两旺……春节期间,梅州多家餐饮店纷纷在线上线下联合推出花样优惠套餐吸引消费者,其中盆菜等预制菜产品线上销量持续走高。

  餐饮店铺客源不断,电影票房接连飘红。记者在广州市北京路一家电影院内看到,不少市民正和家人朋友一起来看贺岁电影,有些观众甚至连看几场。多家影视机构预计,2023年春节档总票房有望突破80亿元。

  记者:顾昌合 周蓉 摄像 谢田子 深圳台 汕头台 梅州台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陈海敏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