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十届金交会闭幕 6家新设金融平台获授牌,65个产融对接项目签约

2021-09-20 07:43 来源:南方日报 黎华联 张艳 唐柳雯 周美霖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黎华联 张艳 唐柳雯 周美霖)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已经走过第10个年头。9月19日,为期3天的第十届金交会闭幕,本届金交会以“启航十四五 金融新征程”为主题,吸引了308家金融机构参展。据初步统计,3天展期总参观人次5.8万。

  广州市现代金融业产业链链主企业、上海保险交易所南方中心、广东正和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中大湾谷风险管理技术实验室、数字金融创新监管和应用场景实验室、广州数字金融创新研究院6家新设金融平台获授牌,产融对接共收集签约项目65个,对接意向签约金额10170.14亿元。

  本届金交会上,广州金融亮出了“成绩单”。9月17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新闻发言人在2021年“广州金融”发布会上介绍,下一阶段,广州将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港澳保险售后服务中心设立工作。据透露,广州市政府已报请省政府向国务院申请将广州市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

  本届金交会共举办4场专题论坛,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金融智库的力量。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研究平台“中大湾谷风险管理技术实验室”在启动仪式上获得授牌,并成功举办了首届湾谷风险管理技术高端论坛。2021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广州峰会连续6年在金交会举办。多位来自政府部门、学术机构以及行业专家围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主题为“打造复合型金融人才”的第五届 CFA Institute中国金融人才峰会成功举办,为金融人才投身大湾区建设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专场上,广州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平台正式成立,将进一步满足广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金交会在助力达成“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方面作出金融行业表率,由权威第三方机构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认证,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实现“碳中和”的大型政府展会。

  第十届金交会的举办通过展示发展成果、建立对话机制、搭建交流平台,加快成果复制推广,助力广州实现“十四五”规划打造“三中心、一标杆、一高地”的目标,助力广东形成多层次、广覆盖、差异化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加快建成金融强省。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