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地评线】南方网评:特殊的考场 特别的守护

2021-06-08 07:07 来源:南方日报 丁建庭

  2021年高考大幕开启,位于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特殊考场,格外受关注。

  这里有两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考生。因为疫情,他们只能在特设的考场参加高考。这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不因高考放松隔离和诊治;这同时也是对考生梦想的护佑,不让一个人因疫情而放弃高考。

  高考是人生重要的考试,牵动千家万户。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形势比较复杂,但只要精心准备,做好万全之策,就能够把风险消灭于萌芽,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在医院设立隔离考场,配备专业医疗团队,安排心理辅导医生,杜绝一切声音干扰,对试卷和答题卡进行消毒处理……把防控要求和考场组织落实落细到每一个环节,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的同时,倾力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服务,充分彰显“考生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

  特殊的考场,特别的守护。这样的安排,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