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自贸试验区广州联动发展区获批 打造广州“四区”协同发展新格局

2022-06-28 19:21 来源:南方网 孙伟杰

  南方网讯(记者/孙伟杰628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广东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广东省政府批准在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惠州、汕尾、东莞、中山、阳江、湛江、茂名共13个地市设立广东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区。

  据了解,广东自贸试验区广州联动发展区包括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片区、中新广州知识城片区、空港片区、南沙科学城片区共118.783平方公里区域

  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片区。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片区是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的重要平台,将依托重大创新研发平台、高校科研和人才资源,重点发展数字技术产业,打造国际一流中央商务区,着力建设区块链发展先行示范区。

  中新广州知识城片区。中新广州知识城片区将重点推进生物医药、半导体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以及知识密集型经济发展,突出价值创造,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着力打造知识创造新高地、国际人才自由港、湾区创新策源地、开放合作示范区。

  空港片区。利用白云空港的枢纽优势,建设国际多式联运中心和国际物流分拨中心,扩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打造世界级空港。

  南沙科学城片区。重点夯实海洋科学与工程国家实验室物质技术基础,建设海洋科学与工程国家实验室创新发展生态体系,建设世界一流的全球海洋科学与工程创新中心。

  广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自贸试验区广州联动发展区将复制推广58项广东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经验,涉及投资、贸易、金融和法治服务等重点领域,将进一步提升广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能力,发挥广州市在全省的标杆引领作用。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