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各地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1-11-24 07:18 来源:南方日报

  ●省委党史研究室

  11月1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要研究阐释好全会精神,切实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不断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做好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各项准备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不断深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务实肯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全面盘点、认真检视、查漏补缺,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完成,统筹谋划好来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汪祥波 叶浩豪

  ●省港澳办

  11月16日,省港澳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广东港澳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学习,一体贯彻落实。要以实干担当奋力推进“双区”建设,全力推动横琴和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做好粤港粤澳疫情联防联控、支持港澳青年来粤创业就业发展等重点民生领域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守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建设高素质港澳工作干部队伍。

  曾美玲

  ●省参事室

  11月18日,省参事室(省文史馆)召开全体参事、馆员和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室(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在参事文史工作实践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立足咨政建言核心主业,在落实重大战略部署建言谋策上迈出新步伐,打造以广东省参事决策咨询会为龙头为主线的、成规模成体系的参事馆员建议。要立足文史研究核心主业,在充分彰显崇文鉴史重要作用上展现新气象,发挥参事馆员硕德耆宿、大家名贤集中的优势和文化标杆作用,传承弘扬和创新岭南优秀传统文化。要立足统战联谊基本职责要求,做好参事馆员遴选工作,发挥参事馆员社会影响大、声望高、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文明互鉴的桥梁纽带。

  汪祥波 张琰琰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