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防洪堤上筑起蓝色“防洪带”,北江英德站超警9.95米

2022-06-22 12:52 来源:南方plus 陈咏怀 曾亮超 等

  “力气大的站一排,力气小的装沙袋!”

  22日上午,在部队官兵和英德市党员干部的努力下,防洪堤上已初步搭建起一条蓝色“防洪带”。11时半,即使太阳已高挂云天,北江英德段水位仍在缓慢上涨,为充分保证安全,在场救援人员紧急调动,奔赴现场装填沙袋。

  铲沙、装沙、塞袋……现场,数十名人员迅速自发部署安排,有序开展工作。防汛用车、装泥沙,煤渣的货车、拖拉机等也努力抢抓时间,在堤岸上来来回回,输运必需的物资等。

  12时,记者发现,北江洪水已有小部分漫出北江防洪堤堤面,从凌晨3点开始连续奋战9个小时的部队官兵正在进行休整动员。“相信在大家努力下,我们肯定能打赢这场战役。”部队官兵说道。

  此外,现场医护人员紧急搭建了一个简易的医护区,为救援人员的手和脚提供护理。

  据悉,22日12时,英德市各江河水位除英德市水边镇水边河水边站水位32.11米,超警戒水位(27.50)4.61米,英德市英红镇水头村委牛盘石村官田河牛盘石站水位125.84米,超警戒水位(125.00)0.84米,英德市含光镇连江架桥石站水位39.04米,超警戒水位(38.50)0.54米,英德市沙口镇北江沙口站水位40.80米,超警戒水位(39.00)1.80米,英德市英城镇北江英德(五)站水位35.95米,超警戒水位(26.00)9.95米外,其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