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运行一年,“东莞—香港国际空港中心”进出口货值突破38亿元

2024-04-16 11:55 来源:南方网

  4月16日,在2024年一季度广东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直播回顾),黄埔海关副关长钟声表示,自去年4月18日正式运行以来,截至4月14日,“东莞—香港国际空港中心”(简称“空港中心”)进出口货值突破38亿元,总货运量超过4300吨,已有359家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商品种类扩展到447种,企业物流时间和通关综合成本节省约30%。

  据悉,空港中心监管模式是全球首个直达机场空侧的跨境海空联运项目,首创在东莞设立香港机场货站,将香港机场货站的出口货物集拼、安检、打板和进口货物拆板、理货等物流核心功能,跨境延伸至东莞。经香港立法会、民航处修订货物过境、安检条例及加强粤港两地海关监管互认,空港中心可实现出口航空货物“直装”和进口航空货物“直提”。

  目前,香港机场3大货站在空港中心常态化运作,101家空运货代在空港中心运营,24家航空公司认可空港中心安检,4家公共仓库为企业提供仓储打板等增值服务,项目提质拓量成效明显。经空港中心出口货物已飞抵48个国家和地区、97个海外机场。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许萌萌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于艳彬   校对:赖玉清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