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当“真消防员”遇到“假消防员”!直击“消防培训”打假现场

2022-06-17 13:14 来源:南方网 王曦晨

  南方网讯(记者/王曦晨 通讯员/周子艺 黄靖涵)记者6月17日从广东消防救援总队获悉,15日上午,中山市港口镇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消息,港口镇某托幼机构正在进行一场冒名为消防部门举办的“消防安全培训”讲座。随即,大队消防监督员联合公安民警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消防监督员到达现场后,推门而入就看见一名身穿“制服”的人员正在进行消防安全授课。消防监督员在问询中发现,这名“假消防员”的目的是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向受训单位兜售消防产品。

  据了解,这名“假消防员”兜售的消防产品比正规的消防产品高出几倍价格,且这些消防产品大部分没有资质向外出售。随后,这名“假消防员”被公安民警带回调查,消防监督员也对托幼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提醒教育。

  阿消教您识别消防工作人员:

  消防工作人员在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要求两人以上,身穿制服,并出示工作证件。

  谨记以下几点:

  1. 注意鉴别当事人身份真假,要求其出示有关证件;

  2. 注意及时与消防部门取得联系,证实活动真伪;

  3. 消防救援部门组织的任何正规培训均是无偿的,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推销任何产品;

  4. 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钱物和电话号码、账号等,确保财物安全。

  5. 如果发现有人冒充消防部门,注意收集好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积极提供相关线索,配合公安机关迅速破案。

  图片:中山消防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