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干部大会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28 10:23 来源:南方网

  5月27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王创讲话,厅长陈小山主持。

1.jpg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具有重要意义。

2(1).jp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深刻领会大会的主旨灵魂、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来,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沿着大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奋勇前进。二要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持续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精准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对策建议。三要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深入阐释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及时宣传报道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成为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以省党代会精神指引广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着力在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上下功夫。接续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度体系,推动政策精准落实到位。实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能力提升工程,持续推进“强镇带村”工程,开展“大走访”“六送”活动。落实保障经费动态增长和优抚标准提标机制,稳妥有序开展优待证制发工作。加强困难帮扶援助,提高应急救助基金使用效益。大力实施信息化赋能行动,开展“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着力在深化退役军人事业改革上下功夫。细化分解“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实施优抚事业单位优化提升工程,加强军供站布局优化和规范管理,推动军休服务保障资源整合,为退役军人工作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着力在精准提升就业安置质量上下功夫。实施“戎归南粤”就业创业工程,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实施区域专场招聘,做好广东省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助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安心创业。健全“6+1”安置保障机制,完善“直通车”、双向选择、考试考核、积分选岗、指令性分配相结合的安置办法,不断提升安置质量。实施军休机构“三个一”提质工程,提高军休服务保障水平。四是着力在营造尊崇尊重浓厚氛围上下功夫。继续实施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工程,持续推进互联网+烈士纪念设施建设。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开展“兵支书”协同培养工程,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开展“广东最美退役军人”等学习宣传活动。五是着力在服务备战打仗上下功夫。实施新时代南粤双拥创建工程,做好双拥模范城(县)中期考评工作,大力实施“双清单”制度,加大拥军支前力度,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健全各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制度,推动军地合力做退役军人工作;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统一思想、砥砺前行,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奋力推动广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苏若倩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