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税收宣传进广播 助力汽车消费市场加速升温

2023-04-01 17:57 来源:南方网 张霜

  南方网讯(记者/张霜)四月春风至,税宣正当时。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紧紧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联合广州交警车辆管理所,走进广东广播电视台FM107.7文体广播“车行天下”节目,开展“购置税政策话你知”专题访谈活动,向纳税人宣讲、解读车辆购置税政策最新热点,用政策利好、便民服务来为纳税人送上春日的温暖。

  “举办‘购置税政策话你知’访谈活动,目的是为了借助广播电台这个平台,趁着税收宣传月的春风,将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举措传递到千家万户,为汽车消费市场再‘加一把力’‘添一把柴’。”节目特邀嘉宾、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陈志清对活动的主题和意义进行了解读。

  活动聚焦“车辆购置税如何计算、什么样的车辆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车辆购置税办税渠道”等内容,结合具体案例,以“你知我知”对话访谈的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就纳税人线上提出的完税证明信息查询、车辆购置税退税、留学人员免税条件消失、二手车缴税等各类问题以“快问快答”的形式进行了细致答疑,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刚才我们跟随镜头去探访了广物汽贸、永通驾校的税宣现场,税务局走近群众开展税收宣传的做法受到了纳税人的欢迎。”节目主持人说道。这是“购置税政策话你知”访谈活动“你来我往”环节中的场景。据悉,广州税务部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进汽车市场和驾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惠企利民税宣活动,为纳税人提供精准的个性化办税辅导。节目现场远程连线聆听了纳税人心声,并就提到的“云税厅”、线上“非接触式”办税等话题进行了回应。

  “为了向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民、优质、高效的服务,现在车辆购置税22种类型业务全都实现了线上办理,‘一次不用跑’就能办理车辆购置税所有业务。”陈志清介绍道。

  据了解,为了满足纳税人多元化办税需求,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第二税务分局还与广州交警车辆管理所联合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投放自助办税终端,为纳税人提供车辆购置税和注册登记一站式服务。节目嘉宾、广州交警车辆管理所潘警官表示:“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投放自助办税终端,是公安车管所与税务部门开展联合共建为群众办实事的体现。我们也将持续和税务部门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为车主提供便利。”

  广州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不断深化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合作,共同推出更多便民利企的好举措,以高水平的纳税服务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节目还在广东广电网络全省1400万家庭电视大屏、“粤听”APP手机客户端进行同步直播,助力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