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一线实践】俄罗斯远东航线首航广州港新沙港区

2021-12-08 10:05 来源:南方网 张辉

  12月5日下午,俄罗斯远东航线首航船“辉发”轮成功靠泊广州港新沙港区。

  该航线是俄罗斯东方港到珠三角地区的直航精品快线,从俄罗斯东方港始发,仅6天时间便可抵达新沙港区,为俄罗斯到珠三角地区进出口集装箱货运提供了高效率、低成本的运输通道。

俄罗斯远东航线首航船“辉发”轮成功靠泊广州港新沙港区。(摄影:罗翠萍)

俄罗斯远东航线首航船“辉发”轮成功靠泊广州港新沙港区。(摄影:罗翠萍)

  据了解,随着首批货物抵达新沙港区,新沙口岸助力货物快速通关,货物查验合格后便可放行提货。从俄罗斯进口的大批纸浆、木材、煤炭等货物通过新沙港区直接运往周边的玖龙、理文、建晖等大型纸厂以及鱼珠、吉龙、东方等木材城。该直航航线的开通为客户节省了时间和运输成本,具有物流成本低廉、路径便利的优势。

  广州港新沙港区2021年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新沙公司充分发挥服务能力强、堆存空间大的优势,开展粮食、煤炭、矿石等货物“散改集”“集改散”业务。在港区内装拆箱的货物,可通过进港铁路快速运输到西南地区、湖南、江西等内陆省市。

  作者单位:广州港集团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