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首艘海运货轮完成卸货离港 韶关港开启“江海直达”时代

2022-09-25 08:25 来源:南方日报 范永敬

  南方日报讯 (记者/范永敬)记者从韶关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9月22日下午,来自大连港的海运货轮“顺强远鉴号”顺利在韶关港完成卸货,驶离港口。这是韶关港在北江航道扩能升级后迎来的第一艘海运货轮,这也标志着北江航道正式告别海船进不了江、江船出不了海的历史,韶关港开启了“江海直达”时代。

  据介绍,“顺强远鉴号”从大连港出发,途经渤海、东海、南海,在珠江出海口进入北江航道,航行里程约2200海里,历时10天,于20日经北江航道顺利抵达韶关港。此次船上运载的是重达700多吨的大型吊机设备,为韶关港货物装卸所用。

  2020年底,北江航道扩能升级工程全线竣工通航。韶关至佛山三水河口实现了通航千吨级船舶标准,千吨级船舶从韶关孟洲坝下游通往佛山三水的平均航行时间大幅缩短,推动了韶关水运行业的提质增效。

  韶关港是广东内河地区性重要港口和区域性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粤北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发展临港工业、现代物流业的重要平台。目前,韶关正加快港口项目建设。韶关港乌石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计划今年内投产,白土作业区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预计韶关市港口吞吐量在2025年将达到1500万吨,为周边园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综合物流服务,促进企业降低物流成本。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朱景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