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东莞市南城街道发现一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2022-06-23 13:28 来源:南方网

  6月22日,东莞市南城街道发现1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名人员6月19日晚上从珠海横琴口岸入境后,自觉执行闭环管理,当天深夜23:30许自驾车抵达南城街道,并进行首次核酸检测,6月20日早上检测结果为阴性。6月20日凌晨返回住所后纳入社区管控。6月22日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初筛结果呈阳性,复采标本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后结果为阳性。结合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表现、检测结果等,判定为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均已按照要求进行管控。阳性个案的居住地已实施管控,并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

  请自6月5日以来有澳门旅居史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进入公共场所时,要自觉遵守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加所在村(社区)、单位组织的核酸检测。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的,要主动到指定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东莞发布

编辑:黄小殷   责任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